News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媒體報導
24.Apr.2018

2018日月潭桐花季+日賞桐舞夜賞螢!


每年4、5月就是日月潭最美的月份也是日月潭油桐花開的日子,位在南投魚池鄉五城村是傳統客家庄,現已有不少桐花綻放美麗白花,有的甚至滿開,今縣府文化局、魚池鄉公所則舉辦「桐舞翩翩‧星空響樂」桐花季活動,邀請民眾到魚池鄉白天賞桐花,夜間欣賞螢火蟲,體驗農村生態之旅。

魚池鄉長陳錦倫表示,今年油桐花開得比去年好,山坡上有些油桐花甚至已經滿開,由於當地社區積極護溪,以及農作都避免使用農藥,因此環境復育都不錯,每到夏季都可見螢火蟲在夜裡綻放點點光芒,尤其適逢油桐花開的時節,正好適合家庭出遊,除可品嘗客家菜,以及出名的日月潭紅茶、香菇等,還能住在當地民宿,感受鄉間田園風情。

日月潭風景區內的五城社區民眾則說,五城油桐花況大概5至8成,到了下週就會滿開,本月底前都是最佳賞花期,之後若遇到下雨,則可能會被打落,不過仍會再開第2輪花,當地也因環境未受人為破壞,因此日月潭螢火蟲生態豐富,期待賞花、賞螢能帶動地方觀光文化發展及增加住宿月潭民宿機會。

更多訊息請參考: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