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媒體報導
07.Apr.2018

日月潭螢火蟲季登場!南投縣規畫4大賞螢區 24條路線!


螢火蟲季登場,南投縣政府今年規畫4大賞螢區、24條路線,歡迎大家來賞螢。低頭賞「螢」河,抬頭觀星空,是2018年南投螢火蟲季的特色;副縣長陳正昇說,南投縣被譽為全台最大賞螢基地,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螢;縣府規畫縣內4大賞螢區地圖,邀請國人走進南投賞螢火蟲、嘗美食,以慢遊樂活的心情,進行生態知性旅行;賞螢區周邊社區及區域經營業者,串聯生態導覽、在地特色體驗等內容,推出套裝導覽行程,共有24條組合賞螢路線,從單日導覽到2天1夜,行程豐富且多元,周周開團,提供遊客最便利的賞螢選擇。


南投縣4大賞螢區,包括日月潭周邊的社區步道;竹山及鹿谷的溪頭與鳳凰教育園區、小半天、鳳凰谷鳥園、三生緣區;其中,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賞螢季,則因海拔較高將在7月展開,串聯2018世界螢火日盛大辦理,並針對愛好攝影遊客設計螢火蟲攝影團。

還有位於國姓鄉的泰雅渡假村及惠蓀林場;仁愛鄉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4大賞螢區橫跨7鄉鎮;鹿谷鄉公所4月起,每周末假日由導覽人員帶領遊客,走訪鹿谷賞螢秘境,需事先報名;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以及鳳凰谷鳥園,也推出團體導覽行程,飯店旅宿業者也推出免費導覽活動,住宿的旅客可參與。


螢光飛舞的季節來臨,螢火蟲的家園南投縣,2日發表「南投賞螢地圖」,並公開24條賞螢導覽套裝行程,邀請全國民眾走訪南投順遊日月潭及九族風景區,探尋螢火蟲閃閃動人的舞姿,看見社區生態守護的成果。

sun
日月潭2018螢火蟲季活動從0404至5月20日天天都精彩,住宿日月潭民宿,晚上賞螢,白天九族賞薰衣草花季,配合日月潭春季旅遊相關活動!

觀光處表示,今年南投螢火蟲季推出超過24條的賞螢路線,除住宿特約飯店免費參與導覽行程,其餘行程依照不同地點與體驗項目,分別收取金額不等的導覽與入園門票,詳情請上「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查詢。
jpg
日月潭桃米賞螢活動:
每年4、5月是賞螢的最佳季節,春暖花開的日子,陽光暖暖照映大地,百花齊放將春天妝點的嬌艷動人,連螢火蟲也拍動翅膀點亮黑夜。桃米自然生態環境及資源更是豐沛多元。

螢火蟲的種類在全世界有兩千多種,目前臺灣約有五十六種,並依其棲息環境,可分為「水生型」、「陸生型」及「半水生型」三種。由於螢火蟲只在黑夜出現,所以不易觀察其外型,簡單來說,螢火蟲有兩對翅膀,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頭部上方有一對觸角及兩個複眼,因此視覺十分敏銳。螢火蟲之所以討喜,主要是因為身體發出的那道亮光,讓牠們在黑夜裡顯得特別耀眼,猶如暗夜裡的閃電遊俠般穿梭林間,顛峰期更可構成一片壯觀螢河,令人驚艷。螢火蟲的腹部末端有一個發光器,不同種類的螢火蟲所發光的顏色與頻率也不一樣,如臺灣窗螢是發持續的黃綠色光,黃緣螢是發閃爍的黃色光,而這道光芒也是螢火蟲用來求偶的利器,有些種類的螢火蟲,只有雄性蟲有發光器官,有些種類則雙方都有。

賞螢季節即將到來,若想一睹螢火蟲光采,桃米生態村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螢火蟲的生命十分脆弱,為了避免螢火蟲棲地遭受破壞,大家可以向中心預約賞螢活動,讓專業的生態導覽人員帶領您一同探索螢光之夜。
預約電話049-2918935  0937758176

更多訊息可查詢: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02002957-2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