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媒體報導
03.Aug.2021

日月潭解封了+SUP可以玩了+日月潭四大碼頭解封+環湖步道/水蛙頭平台解封+日月潭九蛙疊像回來了!

知名日月潭網美大平台終於解封了,日月潭解封了+SUP可以玩了+日月潭四大碼頭解封+環湖步道/水蛙頭平台解封+日月潭九蛙疊像回來了!「九蛙疊像」是南投日月潭「水蛙頭平台」知名的地標,水蛙頭平台歷經8個月的整修,施工終於完成,感謝[民視新聞台]幫忙介紹日月潭最新NEWS,在今(31日)一早開放步道,修整後的「網美大平台」,讓民眾們可以離「九蛙疊像」近一點,也可以更容易跟「九蛙」拍照。九蛙疊像,是日月潭新八景之首,9隻銅制的青蛙疊在一起,胖呼呼的非常可愛,九蛙疊像還可以測水位,露出2隻,代表日月潭的水位有748公尺,蓄水率99%,這項功用也讓九蛙疊像顯得更加特別。


新的九蛙頭平台,可以讓民眾近距離欣賞「九蛙疊像」。(圖/翻攝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的水蛙頭平台因為有「九蛙疊像」,而被民眾熟知,但水蛙頭平台是20年前興建的,因為地基沉陷的原因,水很容易湧入平台內,原先的地板又是塑膠地板,因此高水位時,常處於濕滑的狀態,使民眾打滑跌倒,低水位時期民眾又總是會違規翻越欄杆,只為能更近距離親近「九蛙疊像」,為了改善這樣的問題,才對平台進行整修。

由於整修,九蛙景點封閉長達8個月之久,今天終於重新開放遊客進入,水蛙頭平台經過整修後,完全改頭換面,以九蛙疊像為中心,新的平台呈圓弧形,超過120度,可以多角度來拍攝九蛙疊像,階梯式的設計,不論高水位或低水位都能保障遊客的安全,能夠更安全地欣賞「九蛙疊像」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