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媒體報導
10.Apr.2021

日月潭版蔚藍海岸!沒下雨前「必訪密境」大公開+錯過需要在等N十年了+一輩子絕對要來一次啊!

d5555726

日月潭水位變低了,意外讓日月潭變美了,[日月潭版蔚藍海岸]成行!沒下雨前「日月潭必訪密境」感謝ETtoday新聞雲幫忙大公開,也感謝南投縣政府幫忙把它拍下來,讓小編可以知道日月潭真得變更美更值得來旅遊了,好朋友們真得不要錯過這次半世紀以來難得機會,錯過或許就需要在等N十年了,一輩子不容絕對要來一次啊!半世紀以來最大旱象襲台,環岸大遍乾涸裸露、垃圾和廢棄物橫陳,不復過往美景;南投縣政府為紀錄日月潭缺水現況,日前特地出動空拍機,卻意外拍到當前日月潭藍綠色潭水,搭配環岸裸露黃土沙洲,猶如置身法國蔚藍海岸」的景象,反讓人暫時忘卻缺水之苦、心情開朗不少。

d5555722
從空拍畫面看來,無論已封閉的朝霧碼頭,或勉強維持營運的伊達邵碼頭,岸邊裸露都相當嚴重,水社壩、蔣介石碼頭周邊潭域更充斥黃色浮洲,猶如湛藍絨布上的補丁,讓人怵目驚心。

不過玄光、水社碼頭,由於環岸黃土分布較均勻,看起來就像圍繞海水的金黃沙灘,呈現與往日不同的美感,負責編輯畫面的縣府人員不禁在個人IG上大呼:簡直能催眠自己那是一片沙灘,我其實身在蔚藍海岸,這分明是坎城的船,是尼斯的海岸線,是我因疫情而退票的南法自駕之旅!」


d5555731
▲水位直降的日月潭,意外在空拍畫面中化身「蔚藍海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也在個人臉書粉專分享這些空拍畫面,指日月潭印象中的湖光山色變成了裸露黃土與草原,祈禱天佑台灣,普降甘霖、滋潤大地萬物,也呼籲眾人要共體時艱,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