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媒體報導
14.May.2022

日月潭安心旅宿—為旅客住宿安全健康把關 民眾遊日月潭好安心!

1

日月潭疫情影響退散,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及國外觀光客減少,南投縣府整合縣內觀光業者,輔導南投旅宿業者推出安心旅遊「安心旅宿」標章認證,藉此提升南投縣旅宿業者防疫能力,讓旅客能安心入住。[日月潭安心旅宿]標章認證是由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受理旅宿業者辦理認證作業,讓好朋友可以安心來日月潭住宿,標章認證甫推出就獲得業者熱烈迴響,目前已有超過200家旅宿業者報名,業者必須依SOP落實防疫工作,經審查通過才可獲得認證,標章張貼在旅宿業入口接待處,讓民眾輕鬆辨識,業者會於明顯處張貼防疫SOP流程表,並對員工進行相關防疫訓練每日依SOP流程進行環境清潔消毒。

5ebeb3562e6a5
  • 南投縣政府輔導旅宿業者推出「安心旅宿」標章認證,藉此提升南投縣旅宿業者防疫能力,讓旅客能安心入住。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表示,南投好山、好水、好空氣,更有許多優質的戶外景點,我們之前推出防疫深呼吸,現今疫情已慢慢趨緩,所以希望更提昇鼓勵民眾消除疑慮,讓遊客在沒有心理壓力之下,可以安心的來觀光旅遊,透過防疫的措施,首先推出「安心旅宿」標章認證標章,主要是希望在行前、行中及行後,透過櫃檯接待的標準化流程,﹙行前﹚從訂房到入住、場域的消毒,如訂房時透過櫃檯詢問是否為檢疫或隔離中,那就不接受入住,﹙行中﹚第二就是櫃檯會會要求客人戴口罩、酒精消毒雙手及量體溫、旅客實名制登記,﹙行後﹚在住客退房後,場域全面的消毒,包括工作人員加強健康的管理,做到「旅客、員工、場域」等三方面的全面防護,讓遊客入住都能安心。  

  (圖文/翻攝台灣好新聞)


5ebeb316c46ca

感謝民宿協會魏理事長幫忙推廣日月潭住宿,日前甫獲第一張「民宿安心旅宿」標章的清境佛羅倫斯度假山莊董事長魏振宇表示,對於「安心旅宿」我們抱持非常期待的態度,若我們自身條件做好的話,對旅客的安全及健康都互相能夠照應,我們也會支持南投縣政府做這個安心旅宿部分。


5ebeb36c5b44c

觀光產業科長吳升分指出,此次疫情嚴重影響南投觀光產業的經濟,所以希望藉由政府的力量來輔導南投旅宿業者,提升它的防疫能力,也希望可以給旅客帶來一個安心的旅遊住宿環境。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旅宿業者對於防疫的一些相關措施能夠了解,才推行南投「日月潭安心旅宿」的認證,這個認證包括員工、遊客、場域三個層面,這三個層面去做三階段的防疫措施,從訂房到入住到場域消毒,都有一些相關作法,業者必須要去遵從一些相關的規定,每天將自評表回傳到南投縣政府,由縣府管控,歡迎大家來南投玩,住宿浪漫滿屋民宿,安心的出遊、快樂的回家。